水產養殖科史

水產養殖科創於民國49年,為本校目前創辦最早、歷史最久的科系。

在專業課程設計上,首重實習教學,除遵照課程標準編排授課外,並另行補充實用及有趣的教材,以求教學內容之生動活潑。而教師教學追隨水產科技資訊不斷更新的腳步,自我成長與互動分享,另注重補救教學及增廣教學,對於學習力較差的學生施予課後補救教學;對於學習力較強的學生,則另行增加學習範圍,以期能學得更多的養殖知識及技能,充分發揮學生的潛能。

本科於民國93102107年之校務評鑑,獲得教育部專業類科評鑑最高獎項﹝優等獎﹞,在升學方面,我們願以最大的努力,幫助同學進入大專院校繼續學習,近年來的國立大學升學率平均皆獲得80%以上的好成績。在技術方面,同學在畢業前之考照率幾近100%,參與全國海事水產職校學生技藝競賽,皆維持團體成績前三名之水準,而參與全國高職學生專題競賽,亦獲得專題組與創意組雙料冠軍的殊榮。 

歷年來畢業生分布於全國各公私立水產養殖機構或其他相關產業中,我們願以培養更多的養殖人才為職志,以建立本科成為本地的養殖技術諮詢中心為最終願景,並期盼師生皆以「一日南水養殖人,終生南水養殖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