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處 Counseling Section




最新消息

  • 全國技專校院113學年度各入學管道「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 115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學習準備建議方向查詢網站
  • (轉知)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我是兒少 代表發聲』兒少代表徽章設計競賽海報簡章,鼓勵未滿19歲之兒少踴躍報名參加
  • 轉衛生福利部以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辦理111年度「謝謝你跟我說-全台生命線青少年心理健康網路支持平台計畫」,即日起提供線上文字協談服務(提供青少年族群情緒支持),歡迎同學運用。
    • 服務時間:即日起每週一至五,下午1-5時。
    • 該會官方臉書:臉書搜尋「社園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按讚後,使用發送訊息功能,即可進入該平台。
    • 該會官方 LINE 帳號:LINE 搜尋 ID「@taiwanlifeline1995」,加入好友後,即可進入該平台。
    • 該會官方網站:進入該會官網 http://www.life1995.org.tw/?aid=2&iid5,青少年心理健康網路支持平台頁面,掃描官方臉書或官方 LINE 帳號 QRCode 並加入,即可進入該平台。
  •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為瞭解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案件層出不窮的系統性原因,以提出具體可行之建議,有效預防、辨認、處理及舉報兒少受性侵害等情事,辦理「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議題系統性訪查研究」徵募受訪者作業,上開研究計畫以「曾遭受性侵害且受害時為未滿18歲」為研究對象,並與一般的性侵調查做區隔,採「以被害者為中心」的方式,透過被害者主動陳述自身經驗,再藉由專業心理師或社工師提問,探討其中之系統性與結構性問題。詳情資料請參本會網站:https://nhrc.cy.gov.tw/monitor/systematic/detail?id=cfed2469-4ead-4cf9-bb14-a98f3d85af8b,或本研究計畫專屬網頁:https://www.voice2heart.com/

升學資訊

「2024 ColleGo!大學OPEN DAY系列活動」

組織編制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 主任輔導教師:郭主任
    • (06)3910772 分機:181
  • 專任輔導教師:林老師
    • (06)3910772 分機:183
    • 協助行政業務推展及一年級學生輔導工作事宜
  • 專任輔導教師:王老師
    • (06)3910772 分機:182
    • 協助行政業務推展及三年級學生輔導工作事宜
  • 輔導處位置:

最新消息 hot news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陪伴疫情下的你我。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陪伴疫情下的你我。心理專業資源透過網路宅配到你家啦!陪伴您防疫期間在家安身也安心,有多項心理健康公益資源陸續上檔,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搶先開放預約,這麼好康,快到官網看看吧!



教育人員的法定通報責任

教育人員通報責任包括法定通報及校安通報,法定通報為24小時內必須在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求助平台網站(https://ecare.mohw.gov.tw/)進行通報;校安通報須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

  • 相關兒童及少年保護情事(含藥物濫用)、性剝削事件
  • 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
  • 校園霸凌事件
  • 家庭暴力事件
  • 親密關係暴力事件
  • 高風險(脆弱)家庭

任何人發現上述事項,屬於保護性案件及福利服務案件者皆可以使用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求助/通報平台,通報後會有職責社工聯絡處理。


法令規章 laws and reg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