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一、參加旅遊宜結伴同行,事先應周詳準備才能確保安全。

二、不涉足進出分子複雜是非多之KTV、電動玩具店、網咖、酒家(吧)等場所,易誘惑青少年,應避免涉足。

三、不流連網際網路店,並避免利用色情網路、光碟等接觸色情,確保身心健康。

四、「愛自己、愛別人、珍惜生命」,提倡正當娛樂,以遏阻模仿網路危險遊戲導致意外事件。

五、防範溺水,應謹慎選擇水上活動地點,以免發生意外,造成遺憾;請自行至網頁「行政院海巡署公告台灣沿海十大危險海域」下載運用,http://web.nutn.edu.tw/gac370/safe/94-10dang.htm。

六、暑假打工時,應慎選場所並注意健康、安全、適當等原則,應經家長同意,切勿違法打工或成為詐騙集團人頭戶。

七、不無照騎乘機車或危險駕駛;家長同意有駕照騎乘機車必須戴安全帽(騎腳踏車及電動機車亦同),並遵守交通規則(本校嚴禁無照騎機車上、放學)。

八、暑假期間貴子弟如有賃居需求,務必請家長至賃居處所訪視環境安全,並提醒子弟注意夜間返回租處之安全。

九、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如洗澡、室內烤肉)及注意居家防火、用電安全,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內政部消防署網站http://enews.nfa.gov.tw/issue/961025/images/radio.htm「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防災安全診斷」可多加利用。

十、不濫用藥物(如安非他命、K他命、搖頭丸、FM2、一粒眠…等毒品)。倘不慎誤觸毒品,請與學校師長聯繫尋求協助或電洽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戒毒成功免費專線電話:0800-770-885)。

十一、不飲酒、不吸菸、不嚼食檳榔、不賭博(含網路賭博)、不飆車。

十二、夜間22時以後依「春風專案」規定,不得在公共場所遊蕩;另夜間返家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哨子等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十三、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    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內政部警政署參考網站(https://www.165.gov.tw/)。

十四、不私拍不雅照片,更不應PO上網;同時應注意網路使用之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避免觸法。

十五、預防新型流感及新冠肺炎(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應注意個人衛生(正確洗手)及保健,生病時儘速就醫並在家      休息,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十六、暑假期間如遇霸凌或意外(性平)事件,學生或家長第一時間可向學校反映(學務處校安中心電話:06-910766),如有到校需求,勿單獨太早到校,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請務必結伴同行,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

十七、暑假期間本校舉辦之任何活動,均會有通知單及家長同意書,倘若貴子弟參加或接受同學、朋友、網友邀約活動時,應問明活動性質及去處,並告知師(家)長,以維護貴子弟安全。

十八、暑假作業請叮嚀貴子弟按時完成,並於註冊時繳交。

十九、返校打掃依學校律定之時間,穿著校服準時到校,無故未到者依校規辦理。

二十、暑假期間學生閒暇的時間變長,加上網路的普及,請家長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並慎選網路相關遊戲,避免產生價值錯亂,更須與孩子共同制訂上網公約及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與習慣。

二十一、8月30日正式上課請著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