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辦理112 學年度全國高中職英文說新聞比賽

一、辦理方式:

(一)報名日期:分為英語主修組及非英語主修組兩組,至 3月 7 日(星期四)報名截止。

(二)比賽日期:113 年 3 月 22 日(星期五)。

二、比賽方式:

(一)參賽隊伍必須選擇與「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新聞為素材的範圍。
(二)參賽隊伍以 2 人為一隊,針對新聞內容以聊天、對談、分析討論等方式來展現新
聞內容,而不是報導新聞。參賽隊伍展現新聞內容的時間以四分鐘為限。
(三) 參賽隊伍展現新聞內容時不能使用任何工具或道具,只能輔以相關新聞照片,最
多 4 張。照片請於 113 年 3 月 8 日前寄至 english@stust.edu.tw。

三、比賽時間及地點:
參賽隊伍必須於比賽開始前 20 分鐘至考場完成報到手續;比賽開始後不得進場。測驗時間依本系網站活動公告為主。

四、評分標準:

(一)英語表現 (發音咬字、語調正確度、流暢度等):40%

(二)新聞展現 (新聞內容的鋪陳、細節的描述、重點的強調等):40%

(三)團隊表現 (參賽隊員之間的分工合作):20%

五、詳情請參閱比賽要點

六、若同學有意願參加,請聯繫教務處教學組06-391077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