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

風險管理指為有效管理可能發生事件並降低其不利影響所執行之步驟及過程,內部控制包含在風險管理之內。為落實內部控制制度風險評估機制,應先由各單位就風險來源辨識主要風險項目,並清楚說明各風險項目之情境及影響,就其主要風險項目分析風險等級,以及風險處理之現有控制機制決定殘餘風險,再就不可容忍之殘餘風險採行新增對策並據以選定業務項目納入內部控制制度設計。風險評估機制為動態管理過程,應採滾動方式定期檢討,如本次採行之新增對策,應於下次檢討時納入現有控制機制檢討及評估其風險等級,以決定是否再採行其他新增對策因應。(摘自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


本校年度內部控制聲明書-Statement of Internal Control own

本校依據「政府內部控制聲明書簽署作業要點」,為評估學校整體內部控制有效程度,運用行政院主計總處內部控制聲明書申報系統,擬具內部控制聲明書。完成簽署之內部控制聲明書,除公開於學校網站之資訊公開專區外,並上傳至行政院主計總處內部控制聲明書申報系統。本校各年度內部控制聲明書如下:


風險管理及危機處理(含內部控制)專案小組

風險管理(含內部控制)相關表格


相關法令規章

相關連結

風險管理架構(圖) (摘自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