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科目標

  本科設立於民國五十一年,原名為輪機科,以培養船舶機械及其相關動力設施修護、保養之技術人才為主。而為因應政府推行產業自動化及未來科技工業的發展,朝向機械結合電機、電子、資訊、光電的新趨勢,並配合南部科技工業園區( 台南科學園區、台南科技工業區、路竹科學園區 )人才的需求,自九十一學年度起本科奉准更名為機電科,未來將以培養機械、機電及自動化之基礎技術人才為主,而課程的內容將涵概機械、電機/ 電子、資訊等;未來的全新教學內容將具備技術整合特色,深信畢業同學將會成為產業自動化之優秀技術人員,有助於經濟發展,使我國的工業產品能在國際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船舶機電科實用技能班簡介

    為因應國內輪機從事人員短缺,船舶機電科實用技能班於民國99年申請核准設立,以培養船舶輪機設備和系統之基本知識,訓練船舶機械及電機設備之控制、維修及管理技能,期許在科技進步設備自動化的時代為海事行業提供優良人才。

現有師資

    本科現有合格專業教師3位,技士1位,除具有優秀的專業素養、豐富的實務經驗外,更重要的是每位教職員皆充滿熱忱且具備正確的教育理念,除了教導專業學識與技能外,更注重學生的職業道德教育。

主要設備

    本科現有設備在歷屆科主任的規劃、調整擴充及教師們的共同努力下已頗具規模,目前擁有車床工場、鉗工工場、電焊工場、配電教室、自動控制教室、電腦輔助繪圖教室(Auto CAD)等,設備之質量具佳媲美專科學校,目前已具有機械加工丙級及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之術科合格檢定場,未來更積極規劃成立機電整合、氣壓自動控制、CNC銑床…等術科檢定場,除了方便同學考照,激勵同學考照意願外,更可提高畢業同學的技術水準,而且能讓每位機電科同學在畢業前都能擁有一張以上之證照。

升學

    本科對於鼓勵學生升學更是不遺餘力,在歷屆師生的努力下,畢業校友考取國立大學院校相關科系者,皆逐年增加中。

證照

    本科目前擁有機械加工丙級、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之合格術科檢定場,刻正籌劃機電整合、氣壓自動控制、電腦輔助繪圖…等檢定場。且全科教師及技士、佐,更利用寒、暑假積極義務的輔導學生各項技能,俾能達到畢業前至少一人2乙3丙之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