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管道

✎平時成績: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

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採計高職三年學業成績,是為了縮減城鄉差距、落實高職社區化,並引導高職教學正常化,所採行的升學方式,期使每一所高級職業學校具有潛力之優秀學生,皆有就讀優質科技校院之機會,招生名額更是逐年增加,以109 學年度為例,共有50 所院校和一所大學,共計2,871 名招生名額,相較於105 學年度的33 所院校和2,114 名招生名額,院校選擇大幅增加了50%,招生名額亦增加了35% 以上。

科技校院繁星計畫必須是應屆畢業生,且全程就讀同一學校,在校學業成績(採計至畢業前一學期之各學期學業成績平均)排名在各科(組)、學程前30% 以內方可參加,各高職學校至多可推薦 10 名考生。

✎ 專業技能: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四技二專技優保送與技優甄審是衡量學生具備的專業實作能力成果進行選材,適合喜歡動手做、有堅強實作能力但學業成績不佳的學生,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

四技二專技優保送門檻很高,只審查具體表現成果,不另辦理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試,主要是為了強化技術及職業教育之推展,導引職業學校教學正常化,鼓勵青年報考職業學校,並輔導技藝技能成績優良學生適性發展,培養優質專業技術人才。凡高級中等學校畢(結)業生或具同等學力之學生參加國際重要比賽獲獎或取得國手資格、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前三名方可參加。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門檻則較低,但需要繳交書面資料並視情況進行面試。除了參加各項重要比賽,領有政府機關頒發之「乙級」以上技術士證即可報考,可選填五個志願。

✎ 考試成績:甄選入學、統測分發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與分發須先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之後憑成績選填志願。甄選入學類似大學申請入學,先經考試成績之檢定與篩選後再進行書審與視情況面試;統測分發則直接憑成績進行分發。

✎ 升學榮譽榜

110年度-國立學校錄取名單

電三甲  蔡O崴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電三甲  蔡O泓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微電子應用技優領航專班
電三甲  林O嶔  國立屏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電三甲  王O程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海事資訊科技系
電三甲  姜O勛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光電工程系
電三甲  蔡O崴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電三甲  黃O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海事資訊科技系
電三乙  何O妤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智慧資電系統技優專班
電三乙  林O聖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技優專班)
電三乙  黃O勳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電信工程系
電三乙  黃O新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微電子應用技優專班
電三乙  羅O睿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電腦與通訊工程系